你猜我是什么夹心?

武华/bg【武当男x华山女】

  • 武当男x华山女(bg)

  • 深夜激情创作,bug肯定有

  • 愿详拙笔,不胜感激



“喂!里面的人还不快出来还钱!”

华山山门前,是一众武当的弟子在叫嚣着。

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被几个师弟们一起拉着上这雪山来讨债,说是什么“有了师兄好壮胆”。武当叹了口气,今天,这钱怕也是要落空了。

“我就说嘛,吵吵嚷嚷的,又是你们几个呀。”

树上传来清亮的女声。众弟子抬头,隔着密密麻麻的槎桠看不大真切,只可见一个身着洁白劲装的女子横卧在覆盖着皑皑白雪的枝丫上:“要钱没有,要命一条,你们看着办吧!”

“女人?我们今个可不是来欺负女人的,叫你师兄们出来!”身后一个不懂事的弟子气愤地对着那女子喊道。

“怎么?你们武当看不起女人吗?”只见那女子身轻如燕,只在枝上弯腰轻轻一跃,转眼间便来到了武当跟前。

这时才能看得明朗些:素白的衣装上除了些蓝色的点缀,便无其他累赘,看上去很是干净利落。头发束成利落的马尾,只留了些梳不进去的鬓发,如墨一般垂在耳侧。

“你就是这帮子小兔崽子的老大?”华山凑到武当面前,眯着眼看着他,“倒真长得如白豆腐一般。”

一股浓浓的酒味萦绕在武当鼻尖,武当抬眼看着那带着些微的雾气的黑眸,对方刚呼出的热气扑打在面上,一时间竟失了神,也忘了反驳。

待武当反应过来被眼前的女子调戏了一番,耳根染上了些红,衣袖一挥,转身离去:“回去了。”

“等等,师兄!”众弟子摸不着头脑,只得跟着讪讪离去。

“再来玩啊,几位爷~”华山倚着山门,得意地笑着,高声喊道。

真是个疯女人。武当想着,面上却露出了笑意。

从未见师兄吃过酒的弟子们见了,不禁想道,师兄莫不是因那女子身上的酒味而醉了?


第二次见到那女人,是在夜晚的集市上。

武当走在路上。虽然是夜晚,街道灯火通明,两旁摆满了各色小摊,过往的小贩们挑着担叫卖着自己的好家伙。若不是来捉偷偷去玲珑阁的师弟,他可不想遭这聒噪罪。

抬眼间,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路摊前。仔细一看,才发现竟然就是那女人。还是那身装扮的她,与过往有着华丽装扮的富贵人家格格不入。她俯着身子,眼神专注,似乎是瞧上了什么玩意。路旁黄色的灯光悄悄爬上了她的衣角,忆起第一次相见时嚣张跋扈的她,现在的她瞧起来温和了许多。明显没有喝酒,她那本该黑白分明的明眸却被映得微黄,透出一股子柔情味来。

武当就在那原地站着,注视她的一举一动,一时间也忘了避让行人。

只见华山摸了摸钱袋,叹了口气,只得离开,眼中的喜慕霎时便转为了遗憾与不舍,令武当心口一紧。

待华山走远后,武当才迈步走向那摊子。

摆摊的是个大妈,见有个小帅哥来,立刻露出笑脸。

“敢问,刚才走掉的那位白衣姑娘,是看中了什么?”

……


“什么嘛,是你小子啊。”

华山走到树下,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倾泻而下,在她的身上投下斑驳的树影:“我还以为是谁给我飞鹰传书,说吧,约我出来什么事情?事先可说好,我身上可没有一个子儿哦。”

“给你这个。”武当摊开手,露出一把青玉簪,那芯子里的玉圆润通透,正映着温润都光。银身有着细小却精美的花纹,精巧无比。从簪尾垂下一串玉穗,颗颗饱满细腻,状如凝脂。

华山见了这簪子,眼睛似乎都在发光:“你、你你你!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这簪子的?”

“算是上次师弟口无遮拦的赔礼。”武当没有回答,咳了两声,似乎是想要掩饰他微红的耳根。

“这赔礼我收了,”华山似乎并未在意,只把手上的簪子在阳光下瞧了许久,面上是毫不矫饰的欣喜。

总算是混过去了。其实武当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地,买下了这女人中意的东西,又鬼迷心窍地打听到这女人的生日就在近日,飞鹰传书到华山,把她约了出来。

“你啊,也太不会撒谎了。”

武当诧异的看着华山。华山不知何时收起了簪子,来到他跟前,用手指戏谑地点了点他的鼻子:“谢谢啦,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早有师兄告知她,一个白豆腐模样的武当弟子,在酒馆捉人打听自己。不知是感激还是别的什么的暖流,在华山心中涌动。

“其实,我根本不会盘头发,当初在市集上看见这簪子,只是心生喜爱,”华山坐在草地上,摘起了花:“我这发绳可绑不烂,也用不着这簪子,但是嘛,作为回礼,嘿咻。”眨眼间功夫,一个漂亮的花环就诞生了:“这个给你。”

也不问武当同不同意,华山微微踮脚,将花环放在了武当的头上。而后,又退开去从不远处看,似乎是对于武当呆呆的表情配上花环很是满意,点了点头:“我啊,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送你,但也别小看了花环哦,花也是很珍贵的东西呢,我们那个破雪山上可是什么花花草草也没有啊......”

华山说到后来,自己竟也觉得难为情了起来,蹲在地上,把头埋进膝盖里,小声说道:“我知道很廉价,你要是嫌弃就说吧……但我可不会收回哦。”

“不,”武当蹲下身子,轻轻抚摸华山的头,“我很喜欢。”

已经决定好了,下个生日,不,过几天,就送她一套防寒的棉衣好了。


  • 想给华山小姐姐们扎好看的发型,买好看的衣裳。带她们观百花争妍,阅浮世繁华。

  • 谁让面板的华山这么帅!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37 )

© 酥皮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